zhousiegfried

【星际迷航进取号官方小说】罗慕伦战争2:不畏风暴节选(PART4 2161)

⚠️关于联邦成立仪式的一段描写⚠️

2161年8月12日 星期三

旧金山 景高地 区 烛台体育场

封闭起来的巨大体育场给了乔纳森·亚契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多亏时间特工丹尼尔船员,他曾经见过这一刻,至少是对这个时间地点有过匆匆一瞥。

体育场里有至少五万观众从四面八方的观众席上眺望着他,他们中有一部分人曾经在已经退役了的进取号上服役过。有几个世纪历史的体育场此刻铺着巨大的圆形红毯,站在红毯上,亚契感到观众们似乎有好几光年那么远。早在职业棒球运动消失以前,这地方曾经是旧金山职业棒球队巨人队的主场。几个世纪以前,旧金山职业橄榄球队,四十九人队曾经在这里打过比赛——那种需要戴头盔,护甲和护膝的运动。将近两个世纪以前,也许就在亚契现在正站着的地方,披头士乐队举办了他们的最后一场音乐会。他不过是有幸和这些著名的人士站在这里的小人物之一。

然而,今天聚集在这里的观众们不是为了来观看体育赛事或者参加音乐会的,他们是来见证历史的。

抻了抻他蓝色的便衣外套,亚契努力克制着不往观众席那边看,特别是观众席最上面那层。他知道,就在此刻,一个更年轻,更愤怒的自己正和时间特工丹尼尔站观众席上层栏杆后面,注视着这场仪式。在辛地战争期间,为了恳求他重新考虑执行一项非常危险的任务的决定,丹尼尔曾经带他来过这里。在那些黑暗的日子里,他唯一需要考虑的就只有如何阻止辛地人完成他们的武器,挫败他们消灭地球的计划。

如果这样做可以达成他的目标,当时的亚契很乐意接受死亡。不过这样的话,他就不能在多年后的此刻站在这里,在这个新生的多文明合作组织,星际联邦的成立仪式上,扮演自己的小角色了。星际联邦的纹章,一个被橄榄枝包围的白蓝色星图,正挂在通向舞台的红毯坡道上方。如果他当初在辛地战争中不幸遇难了,他就会错过和这个新生联邦的五个成员星球的代表一起,站在放宪章桌子前的机会。

现在最后一轮没完没了的演讲终于要结束了,这些杰出的代表们开始轮流靠近桌子,桌子上放着星联宪章的纸质复制品,几支老式钢笔,和数不清的内有宪章电子版文本的padd。

联合地球的代表团是第一个签署宪章的,首先签字的是最近刚选举上来的联合地球总统莉迪亚·利特尔约翰,接着是联合地球的总理内森·塞缪尔,亚契的签字顺序在内政部长哈伦·拉希德、环境部长托马斯·范德比尔特和行星联盟大使萨拉赫德之后。

亚契跟在萨拉赫德后面,尴尬的跟着联合地球代表团的队伍在红毯上移动,当联合地球的代表们都签完宪章之后,观众席爆发出一阵震耳欲聋的掌声。

当掌声终于停止以后,尚未签字的其他成员星球代表团的队伍又开始移动了,半人马座阿尔法星Ⅲ的代表杰聪利大使走到桌子前签字了,紧接着是火星殖民地的特别代表卡莱塔曲,瓦肯行政管理部长

T’Pau,瓦肯外交部长Soval,L’Nel大使,和平部长T’Maran,Solkar大使,特拉的外交部长Gora bim Gral,安多利亚的外交部长 Thoris,已经退休的安多利亚帝国卫队的shran将军,和艾纳尔的特别代表Jhamel

亚契发现shran和Gral并肩而立的情景非常鼓舞人心,看起来几乎不太现实。当所有的代表都签完宪章以后,他们一起向欢呼的观众们鞠躬,就好像舞台剧的演员们在演出结束后做的那样。我们的首演完成的很漂亮,亚契想,就是不知道我们还能演多久。

“如果民意投票显示瓦肯在联邦议会的议员不是你的话,我会感到很吃惊”内森·塞缪尔在会后单独见到T’Pau时对她说。

然而瓦肯行政部长的回应令他很吃惊“谢谢你,总理。但是瓦肯在联邦议会议员的职位必须由另一位人选来担任”

塞缪尔闻言差点把他的香槟喷出来,他不确定他是不是听错了“但是你才是这个职位最合适的人选,你不仅推翻了你母星之前的腐败政权,促进了瓦肯改革,也在罗慕伦战争中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她摇了摇头,“以放弃苏拉克最基本的教导为代价。我必须重新让自己献身于那些教诲才行,去找

T’Maran吧。”

“我不认识T’Maran”塞缪尔说“再说了,她比你还要年轻,我的意思是,经验不足。”

“总理先生,在战争之后,我们中很少有人能再被称为真正的“年轻”了。但年轻和缺乏经验并不一定是负担。建设星际联邦可能正是最适合年轻一代的工作,或者你可以问问Soval或者 Solkar愿不愿意担任这个职位”

“这样做的没意义的“塞缪尔说,他搅动着杯子底部剩下的香槟”他们都明确表示过,他们不想离开瓦肯外交部工作“

“确实”T’Pau说,塞缪尔看不出来她同事们的决定有没有让她吃惊”你有没有考虑过 Kuvak部长?“

“这不是个好主意,部长。我相信他是个非常好的领导人----毕竟你相信他----不过他仍然背负着以前V’Las 政权的影响,如果他担任这个职位,安多利亚人和特拉人不会高兴的。“

“我承认战争可能让我经验丰富了一些,总理,但是我相信T’Maran比我经验更丰富。我知道我之前所做的事情可能是革命性的,但这种方式并不适合和平时期的治理。这就是为什么我将要在下次瓦肯的全民投票之时,投票支持Kuvak当选下一届的行政管理部长。”

说完,T’Pau,瓦肯最有权力的人便与塞穆尔告别,消失在为代表团们举办的酒会的人群中了。

塞缪尔喝干了杯子里的香槟,又从附近侍者的托盘里拿了一杯,并开始寻找一个叫T’Maran的瓦肯女人。他忽然意识到他正在追求未来,而这个新联邦的未来也一定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惊喜

我希望T’Maran能像T’Pau一样给我惊喜,他想。

————

一些科普(补充说明):

1、星联严格来说还是四个创始种族,火星殖民地是人类殖民地,

Alpha Centauri III 也是人类殖民地,大概在2078到2119年期间建立的,寇克伦还去过。

2.艾纳尔(Aenar)是安多利亚的一个亚种族,白皮,有强大的心灵感应能力,瞎的。,白色的艾纳尔和蓝色安多利亚人可以生育后代。

3.关于几个种族代表团的一点设定(有的不是cannon):联合地球这总理塞缪尔,有参加过盛世地球组织的黑历史。瓦肯这边 Solkar是跟人类进行第一次接触那个瓦肯人,Soval大家都知道是ENT里的瓦肯大使,T’Pau不用说,TOS出现过。安多利亚这边就更精彩了,shran和Jhamel是一对啊(其实应该说,他们是一个安多利亚生育小组(4人)的两个成员,原本Jhamel有了一个生育小组,结果其中一个人为了阻止罗慕伦人牺牲了,出处:the good that men do,所以shran就正好替补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