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siegfried

【藤梦】未来访客(盖亚奥特曼/星际迷航crossover)②

⚠️藤梦带娃预警⚠️

06

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戴维便停下来等待他的两位监管人,这时候他才注意到他拎着的小木桶里已经有不少贝壳了,它们随便一个都可以进入联邦的博物馆在橱窗里展示,但那并不是它们该在的地方,他想。

于是仅仅犹豫了几秒之后便把所有捡到的贝壳都倒回了海里。

“你不喜欢它们了吗?”我梦哥哥的声音传来,语气有点好笑。

“捡贝壳是很好玩”戴维回答道“但是我的木桶不是它们该呆的地方,海洋才是”

博也哥哥看起来对他的回答有些意外“没关系,你可以拿,这是阿古茹送给你的礼物”

戴维看了看面前的海洋,伸手指了指“阿古茹?地球的海洋有名字?”

博也哥哥点了点头,于是戴维举一反三,他蹲了下来,拍了拍脚下的沙滩“那……地球的陆地叫什么?盖亚吗?”

还没等他得到确认,新一波潮向岸边拍来,把一个塑料瓶冲上了岸,戴维惊讶地盯着那个塑料瓶,走过去把它捡了起来,回到两位监管人身边的时候,他显得很严肃,一点也没了刚才天真嬉笑的样子“你们还没解决海洋污染问题对不对?”这句话虽然是个问句却是用肯定的语气说出来的。

“虽然很惭愧,但你说的没错”我梦哥哥点了点头“不过我相信我们人类一定会解决这个问题的”

戴维的表情一下子垮下来,他虽然没去过地球,但是也去过不少宜居的M级星球,在大多数这样的星球上都有海洋,在所他去过的星球中,没有一颗星球的海洋是受到污染的。

这可是地球啊,他想。

虽然在所有的科目中,历史并不是戴维最喜欢的科目,有的时候他甚至会在历史课上睡觉,但他还是有常识的,他知道在人类的历史上有三次世界大战,而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几乎把人类这个种族推向了毁灭的边缘,所以在David的想象中,21世纪的人类是野蛮而愚昧的,更不要提……20世纪的人类了。

昨天晚上检查身体结束后,戴维看到了挂在诊室墙上的日历,他其实在我梦哥哥和博也哥哥出了房间之后就睁开了眼睛,一直到深夜也没睡着,他被困在人类历史的黑暗时代了。

后半夜他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之后还做了噩梦,但戴维安慰自己,这是个平行世界,不一定会发生他所知的那段历史,这里的人类也许没有那么野蛮。

事实上,从昨天到今天,他碰到的人和事几乎让他相信这个判断了,可是那个被浪花冲上来的塑料瓶打破了他的幻想。

“戴维,怎么了?哪不舒服吗?”我梦哥哥紧张地在他面前蹲下来,双手扶着他的肩膀。

“阿古茹好可怜”戴维带着哭腔说,“去他的不干涉原则,我要救阿古茹”

06

阿古茹是故意的,藤宫知道。虽然阿古茹这样的行为令藤宫感到不屑,但看着眼前这个才到他胸口的未来小孩和他脸上难过的表情,藤宫莫名感到松了一口气。

未来的人类啊,终于还是觉悟了。

“我的穿梭机被你们带到哪了”戴维一脸严肃的提问。

“就在空中基地的机库里停着”藤宫看到我梦这样回答道“放心吧,指挥官下令,暂时没有动你的东西”

'暂时'这个词让藤宫轻哼了一声,但戴维似乎完全没有在意这个词“那就好,我们快点回去吧”他说。

四十分钟后,藤宫和我梦站在天空基地的机库内,看着戴维打开了穿梭机的门,还没等他们跟进去,眼前的门就在他们面前关上了,藤宫一愣,侧过头在我梦脸上看到了一模一样的困惑表情。

“抱歉”没一会戴维拿着一个平板一样的东西出来了“这里面的东西,你们还是不要看比较好”

“不干涉原则是什么意思?”藤宫开口问道。

“就是……不能拿超前的科技去干扰还没有超光速飞行技术的文明,干扰他们的自然进化和发展”说着男孩脸红了一下,显然是想起自己要干的事情就是在违反这一规定。

“戴维”我梦一脸严肃地开口道“就像我说的,我们会靠自己的力量解决海洋污染问题的”

“即使你现在给我们提供了净化海洋的技术”藤宫接口到“如果人类没有意识到保护海洋的重要性,也是无济于事的”

小男孩一脸羞愧地低下了头“对不起”他小声说。

最后戴维还是把那个平板放回了穿梭机内,我梦蹲下身问他要不要吃冰激凌,小男孩的脸一下就亮起来,藤宫叹了口气,心里感叹不管是来自什么时候,小孩子永远都是小孩子。

“藤宫”当晚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我梦叫住了他,“可以聊聊吗?”

藤宫点了点头,我梦便趁着他不注意拉着他跑到一个还算僻静的地方,这里有一个挺大的舷窗,正好能看到外面的夕阳。

藤宫的心脏跳的飞快,我梦的肢体接触来的太过突然,实在让他有些震惊。

“其实……我是有过心动的”我梦开口“在戴维想要给我们净化海洋环境的科技的时候,还好他说的不干涉原则提醒了我”我梦叹了口气“但是藤宫你却那么坚决,明明你才是更喜爱海洋的那一个”

藤宫叹了口气,他何尝不是这样想的呢,近在眼前的可以改善海洋环境的技术啊。

但我梦说的对,他们还是要靠自己的力量做到啊。

“其实我也一样”藤宫承认道“听了你的话才想起来仅仅有技术是不够的。”

他看向舷窗外的夕阳,接着说“我梦,你一直相信人类会改变的,我也想相信,而那个孩子那时候的表情证明了你是对的”他停顿了一下“我松了口气”

“藤宫……”

听到我梦的呼唤,藤宫的目光从舷窗的景色移开,看向了我梦,然后看到了我梦用闪闪发亮的眼神注视着他。

藤宫刚刚平复下去的心跳又开始加速了,他的耳朵开始有灼烧感,脸也是。

藤宫博也 你到底再想什么啊?两天内他第二次质问自己。

07

橙色的光芒从天空基地的舷窗透进来,给藤宫镀上了一层金色,我梦扭头看着他曾经生死与共的好友,隐约觉得对方因为自己赞赏的目光有些害羞。

也不知道是光线问题还是藤宫真的脸红了。我梦好笑的想。

戴维到来之后的第三天,城南大学的研究室来电话说需要让我梦来实验室一趟,我梦本打算让藤宫看着戴维,自己先去实验室,不过他没想到校准完设备之后准备去吃午饭的时候路过一间教室,居然碰见了藤宫在教室里讲课,他扫了一眼教室,在前排座位看见了棕色的小脑袋,小男孩看起来有点昏昏欲睡,但他奇迹般地几乎马上就发现了路过的我梦,并且趁着藤宫转身在板书的时候偷偷从藤宫眼皮子底下溜了出来。

“戴维,你怎么在这儿?”我梦惊讶的开口,然后又意识到这句话没问到点子上“不对,藤宫怎么在这儿”

“博也哥哥欠这里的教授一个人情所以过来帮忙代课”小男孩回答道。

一个才认识藤宫三天的小孩子都比自己了解藤宫,我梦无奈的叹了口气,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然后藤宫就带着你来听大学课程了?”我梦看着男孩一脸不情愿有些好笑“辛苦你啦”

“确实辛苦”男孩挠着后脑勺“把一年级的课程讲的这么复杂,还夹杂了好多不相关的猜想,太迷惑了”

我梦愣了几秒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脸上露出了受打击的表情,不过他倒是很快恢复过来了,刚要说点什么下课铃声就响了起来。

“我梦”藤宫从教室里走出来,跟他打了个招呼“实验室的事情结束了?”

“对”我梦点头,他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响起来,另外两个人被突如其来的响声吓了一跳,藤宫表现的很不明显,戴维就没那么擅长掩饰了。

“一起去吃饭吗?我知道一家很好的汉堡店”我梦完全没觉得尴尬,反而很坦率的发出邀请。

听到'汉堡'这两个字藤宫似乎一愣,我梦瞬间也想起了他们决战佐格之前的那顿饭,他以为藤宫连带对汉堡也有应激反应了,马上改口“吃别的也行,这边吃饭的地方很多的”

“你想吃什么?”藤宫低头问了一句,小男孩有些苦恼的说了一句什么都可以。

最后他们还是来到了我梦说的那家餐厅,其实餐厅是个很好的西餐厅,倒是被我梦说的跟快餐店一样,他们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藤宫很自然的坐在了戴维那边,还帮小朋友铺好了餐巾,手法之熟练看得我梦目瞪口呆。

我梦一边吃东西,一边听着戴维给他们讲未来的世界:人类和其他宇宙人和平共处,一起建立了星际间的联邦;一个星球上只有一个联合政府,因此地球上再也没有爆发过什么大的冲突,锁也被淘汰了,因为地球上已经很难见到犯罪;未来人甚至废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货币,生存必需品和维持人类尊严的物品永远是免费的;人类靠自己的力量造出了比奥特曼大得多的宇宙飞船,他们可以用科技的力量实现瞬移;他们意识到了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早就有很多维护地球环境的技术了,他们甚至可以改造荒芜不宜居的星球,让它们变得和地球一样。

我梦昨天在机库时候隐约的疑问倒是有了答案:对那样一个科技程度的文明来说,净化海洋的技术确实是一个连小孩子都知道的常识,而戴维身上的一点基因缺陷自然也就能被轻而易举的治好了。

我梦在倾听的过程中一直在偷偷观察着坐在他对面的藤宫,藤宫机械地往嘴里送着食物,他一言不发,眼眶也红了,眼睛里闪着光,我梦看着他,眼前不禁浮现出他第一次见到藤宫时的样子,那个时候我梦只有十七岁,藤宫对他来说是个令人尊敬的前辈,丹尼尔向藤宫介绍他的时候,藤宫原地辞职退出了炼金之星,那个时候我梦还郁闷了好几天,但后来藤宫把阿古茹的光交给他失踪之后,我梦曾经对藤宫进行过一次深入的调查,才得知那个时候的藤宫已经看到被招来体篡改的预测结果一年了,藤宫和他的团队已经做了很久的数据矫正,可是还是无法找到拯救人类的办法,才决定退出炼金之星另寻他法。

那个时候的藤宫也不愿意相信看到的结果啊,我梦意识到,可他最后还是背负着痛苦,走上了和人类对立的道路,得到盖亚力量之后,我梦再次见到他时,藤宫已然像个故事里的反派——可是我梦不愿意放弃,即使是那个时候他也不愿意相信盖亚和阿古茹是注定对立的。

好在他们最后还是成为了同伴而非对手。

虽然来自的世界不同,但对藤宫来说,能够得知平行世界未来的人类建立起了那样一个文明,对他来说大概很重要吧,我梦想。

在我梦沉浸在回忆中的时候,戴维已经停止了讲述,注意到藤宫的表情,小男孩有点不知所措的望向我梦。

“没事”我梦轻声安慰道“博也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听到你们世界的人类做的那么好而感动而已”

闻言,戴维稚嫩的脸上露出了一个与年龄不太相符的严肃表情“其实……我世界的人类也曾走在濒临灭绝的边缘”

我梦和藤宫都吃了一惊,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蓝眼睛的男孩“大概在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的时候,人类打了一场长达二十几年的核战争,到最后全世界幸存的人类加起来甚至都不够组成两个国家了,所以……只好联合起来重建人类文明,后来有科学家造出了超越光速的飞行器,引来了在地球附近做科学观测的友好外星人,他们和人类进行了第一次接触,之后帮助我们从阴影中走了出来”男孩小心翼翼的看向藤宫和我梦,好像怕他们会因为自己这番话而对人类失望,又补充道“但是历史老师说,即使没有那次第一次接触,人类也会逐渐走向联合,只是也许会更慢一些,因为一个文明的成长和进化就像小孩子一定会长大一样有一定的必然性,小的时候比起周围的环境和其他人更在乎自己,就好像自己是宇宙中心一样,所以有时候做了许多伤害别人的事情,长大了就会明白自己不是宇宙中心而只是渺小的一个成员,而光顾自己是无法生存的”男孩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我世界里的人类已经长大了,你们世界的人类也会长大的,博也哥哥”

我梦看着戴维稚嫩的脸,有些难以置信这番话出自八九岁孩子之口,有一瞬间,我梦甚至觉得他看到了那孩子身后站着的成年人正安慰站在他和藤宫身后那个隐形的孩子。我梦甩了甩头,把这个奇怪的想法赶出脑海,将桌子上的纸巾盒推给藤宫,不过藤宫并没有用纸巾,只是随便抹了一把脸。

这要是在以前,如果陷入了这么失态的状态藤宫早就跑了,果然在一起经历了战斗之后,他们的友谊加深了,我梦乐观的想。

午饭过后,戴维有点昏昏欲睡,他固执地拒绝了我梦抱着他走的提议,拽着我梦和藤宫的手腕跌跌撞撞的往前走,眼睛已经快要困得睁不开了却还在坚持。

“我的公寓离这里不远”藤宫开口道“先过去让他睡一会你们再回去”

我梦点了点头,但心里还是吃了一惊——他认识藤宫这么久了,只去过藤宫的各种藏身点,那种地方只能勉强被称为落脚点,而不能称之为家,现在他终于有机会去拜访藤宫的家了吗?

我梦压下心里冒出来的期待,刚要强行抱起已经快睡着的小孩,却看见小男孩睁开了眼睛,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藤宫,然后问了一句“你们怎么了,生病了吗?心跳的都好快啊,要不然我们直接去医院吧?”

戴维皱起眉,稚嫩的脸上全是担忧,我梦愣了一下,意识到他为什么会这么说之后,脸不由自主的发起烫来,他撇了一眼藤宫,却和藤宫的眼神撞上了,他们不约而同的撇开脸。

“你们怎么脸都那么红,是不是发烧了,我们应该马上去医院”男孩提高了声音,路过的陌生人们开始往他们这边看,让我梦的脸更红了。

藤宫迅速的抱起戴维,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没事”藤宫安慰道“我们没有生病,不用担心”

我梦向男孩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然后他忽然想起:戴维刚才是不是说两个人的心跳都好快?!

08

藤宫在东京的公寓离城南大学并不远,但是在戴维那令人尴尬的发言之后即使这点距离也显得格外漫长了。

“藤宫……”我梦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然后就没了动静。

他大概和我一样不知道该说什么吧,藤宫想。

直到进了家门,他们俩都没再说一句话,藤宫把小孩放到客房的床上,找了个毯子盖上之后才重新回到客厅,正好看见我梦拘谨地站在客厅里到处打量。

藤宫叹了口气,目光扫过客厅茶几上的茶具,最后还是打开冰箱拿了一瓶果汁和一瓶可乐。

“给”他把果汁递给我梦“坐下吧,他一时半会也醒不了”

我梦小声说了一句“又把我当小孩子”,不过他看起来还是挺高兴的接过了果汁,说了一句谢谢。

“藤宫……”我梦开口道“这次事出突然,真的麻烦你了,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大概是照顾不好戴维的”

这话虽然听起来没什么毛病,但却在他心里激起一种奇特的感觉,藤宫也说不清那到底是什么感觉。

“不麻烦”他说“戴维很好带”

话音刚落,藤宫感到一种强烈的注视感,于是他扭过头去,再次看见了那样用闪闪发亮的眼神看着他的我梦。

“干什么这样看着我?”藤宫发问道,他觉得在这样的目光下,任谁都会脸红的,所以他耳朵上传来的热感也就没那么值得注意了。

“藤宫果然是个很温柔的人啊”我梦语气很确定的语气开口“即使是那个时候也是……”

“即使我变成阿古茹跟你打架的时候也是吗?”藤宫反问道。

我梦一愣,但并没有迟疑多久“即使那个时候也是,如果你没收力我就不仅仅是被打回人类形态那么简单了”

“是阿古茹不想伤害盖亚”藤宫说“我能感觉到阿古茹在限制我的行为”

“盖亚也是”我梦说“他们是……”

藤宫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即使是情商低如我梦,也说不出来朋友那个词,他和自己一样清楚那两个巨人是什么关系。

他们坐在沙发上,陷入了突如其来的沉默。

说实话,藤宫不是没想过自己对我梦的好感是受到了阿古茹的影响,他甚至为此询问过阿古茹,但是蓝色的巨人决定对他已读不回。

“藤宫”我梦忽然开口“你觉得……盖亚和阿古茹的情绪会影响到我们吗?”

“我不知道”藤宫说“我问过阿古茹同样的问题,他没有回答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藤宫觉得我梦的眼里闪过一丝失落“那你希望是什么呢?”他又问道。

我不希望这是阿古茹和盖亚影响的,藤宫在心里回答道,他看了一眼我梦,相同的答案就写在我梦的脸上。

但是藤宫什么也没说,他看了看我梦不知道什么时候伸过来放在他腿上的手,我梦察觉到他的视线之后马上想要缩回手,但藤宫在那只手缩回去之前握住了它。

09

戴维睡得并不久,他平时鲜少有午睡的习惯,在午后困倦的原因多半是前一天晚上没睡好,事实也确实如此,在这个平行世界的过去度过的第一晚才睡了五个小时,不过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醒来还是让戴维慌了一瞬,但好在他很快想起来睡着之前他的监管人说要把他带到自己家去,所以戴维掀开盖在身上的毯子走出了房间,果然在客厅的沙发上找到了他的两位监管人,他们的手握在一起,离得非常近,看起来就好像马上就会亲吻一样。

戴维小心翼翼的倒退回去,想在被发现之前离开,但失败了。

我梦哥哥和博也哥哥同时看向他,飞快的拉开了距离。

“戴维”我梦满脸通红的想要解释“我们在玩游戏呢”

他们不会真的以为自己什么也不懂吧,戴维好笑地想,不过还好那时候在大街上的做法管用了。

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们继续,我这就走”

说着戴维就往客房里走。

“站住”博也哥哥的声音把他定在了原地。

“在餐厅外边的时候,你是故意的是不是?”

戴维转过头,小心翼翼的点了点头。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被奇怪的气氛包围”他诚实的说“这种连我都看得出来的氛围,怎么说也不能算暗恋了吧?你们两个能不能勇敢一点”

我梦哥哥被他的话搞得脸更红了,博也哥哥叹了口气。

“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他说。

戴维知道自己的脸上一定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但他不想显得失礼,所以没有马上提问,他纠结的表情似乎逗乐了我梦,他的监管人拍了拍他们中间空出来的间隙,示意戴维坐过去,他犹豫了一秒,还是过去了。

“作为一个九岁的小朋友,你懂的也太多了吧”我梦评价道。

戴维后知后觉的想到了历史课上老师说的曾经人类的观念上存在的一些荒唐的偏见,看向藤宫和我梦的眼神便带了一些同情。

“不管情况怎么复杂”他用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开口“都应该勇敢的表达出来,你们并没有错,是现在人类的观念有问题”他说。

10

我梦有些意外地看着坐在他和藤宫中间的小孩,刚刚因为和藤宫差点亲上而导致的心跳加速已经渐渐平息了,本来他就因为和藤宫如此亲近而心跳加速,然后他们还被一个九岁的小孩子撞破了,一想到刚才他拿'我们是在玩游戏什么也没发生'做掩护而被当场戳破,我梦就恨不得立刻变成盖亚永远的离开这个地球。

“没关系的”小孩子稍高体温的手握住我梦的手“我保证不会跟任何人说的,这里没有别人,我这就接着睡午觉去”在我梦要说些什么之前,戴维就已经站起身来,还拉着我梦的手,把我梦的手递给了藤宫博也。

我梦偷偷看了一眼藤宫,藤宫脸上的表情果然很一言难尽。

“在你们那里,这很常见吗?”我梦听到藤宫提问。

这问题也太羞耻了吧,我梦一脸生无可恋。

“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小男孩坦然的说“我爸爸妈妈还不是一个种族呢”

一瞬间的沉默。

藤宫好像想起了什么“你妈妈不是人类?”

这话听着像是在侮辱人,但戴维似乎完全没有被“侮辱”到,神情非常坦然。

“不是啊”他回答道“我妈妈来自瓦肯星,在距离地球十六光年的地方,瓦肯人和人类长得差不多,除了眉毛和耳朵,我没遗传到妈妈的瓦肯眉,不过我遗传到了耳朵”小男孩冲他们笑了笑,扒开自己的头发,露出了曾被我梦他们误认为是畸形的耳朵。

“那…”我梦有点犹豫的开口,他的好奇心已经完全被勾起来了,现在他的心跳又快了起来,不过是因为求知的兴奋,一个问题就在他的嘴边,但是他一看到眼前这个孩子稚嫩的脸又把问题咽回去了。

“跨种族之间不会有生殖隔离吗?”藤宫忽然开口问道,他的声音平静,听起来一点也没有不好意思,如果我梦没有看到他发红的耳朵的话,大概真的会觉得藤宫很坦然。

“会有啊”男孩耸了耸肩,这是一个非常人类化的动作“不过医学可以帮助大家克服这点困难”

戴维揉了揉眼睛,似乎又困倦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回了客房,离开客厅之前还回头看了他们一眼。

我梦看了看身旁的藤宫,因为他们刚才的动作两个人中间仍然隔着一段距离,藤宫没看他,现在正微低着头似乎在思考什么,我梦侧着头,就这么看着藤宫的侧脸发起呆来。

评论(3)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