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siegfried

【藤梦】未来访客(盖亚奥特曼/星际迷航crossover)①

⚠️藤梦带娃预警!⚠️



01

“戴维”穿梭机内的智能系统说“用你父亲的权限卡开走穿梭机是不对的”

坐在穿梭机驾驶座上的男孩对那警告充耳不闻,他的手在面前的操作面板上飞舞,稚嫩的脸上带着气愤导致的红晕“爸爸说话从来不算数”他带着哭腔说“他说过要在我七岁生日的时候教我开穿梭机的,后来又说过我八岁生日的时候一定会带我去地球看看,现在我都九岁了,他的承诺一次也没兑现”

“你父亲于星历……”

“闭嘴,PAL,以最大速度前往地球空间站”

“戴维,穿梭机并没有装备曲速引擎,地球空间站……”

PAL的话还没说完,穿梭机内的灯光变闪烁起来,戴维面前的控制板面闪了几下彻底黑屏了,穿梭机摇晃的厉害,透过穿梭机的前窗,David看到一个小型黑洞出现在穿梭机前进的轨道上。

穿梭机正在被黑洞的引力吸引着前进,戴维的身体紧紧地贴在穿梭机的驾驶座上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完蛋了”他想。

戴维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穿梭机已经不再晃了,内部照明系统也恢复了,“目的地到了”PAL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下意识看了一眼操作面板,穿梭机已经退出了自动导航模式,屏幕上写着“本次航程目的地:阿尔法象限,太阳系,地球空间站,状态:未找到,已自动导航至目的地附近:阿尔法象限,太阳系第三颗行星 地球 状态:已到达”,戴维沮丧地拍了拍穿梭机控制台,解开安全带从驾驶座上站了起来,往窗外看了一眼。

然后他尖叫了起来。

透过穿梭机的舷窗,戴维看到了一颗巨大的,蓝色的星球正在他的下方,M级星球有很多,但有这样的大陆布局的,也就只有爸爸那传说中的故乡了。

02

自从一年前他和藤宫在炼金之星和地球怪兽的帮助下打败了灾难破灭招来体的最后一个生物兵器佐格之后,生活又变得平静起来,XIG也不再需要他帮忙了,虽然名义上挂着职,后来我梦还是回到了城南大学继续自己的学业,藤宫则再次踏上了环游地球之旅——虽然有一些国家对他的通缉令还没完全撤销,但藤宫看上去一点也不介意——他本来就是个很低调的人,而且他的“环游世界之旅”也不会走什么常规路线。

一想起藤宫,正在赶论文的我梦不由得叹了口气,不算在丹尼尔引荐下初次见到藤宫那次,他和藤宫也认识了两年了,与招来体进行决战那一年,一开始他们两个观念不和,其实不和还是一个比较委婉的词了,他们当时简直就像死对头一样,我梦毫不怀疑当时藤宫对自己的杀意是真的,而我梦当时也想过干脆放弃劝说藤宫,完完全全跟藤宫走向对立面——当然他最后没那么干,说是直觉也好,固执也罢,我梦总觉得既然藤宫和自己一样都得到了地球的力量,那他就一定有被选中的理由,而盖亚给我梦的感觉总是宽容而慈爱的,对人类也好,对地球上的其他生物也罢,也许是爱屋及乌,我梦的直觉告诉他作为大地意志的伙伴海洋的意志一定也不会是像藤宫说的那样,一心想为了保住地球而牺牲人类,所以即使在一开始的时候,我梦也觉得藤宫大概是误会了阿古茹的意思,虽然当时他没有任何证据。

后来克里西斯被招来体控制的事情坐实了,得知自己被敌人欺骗的藤宫无比绝望,他以一种我梦都觉得极端的方式“赎罪”,还尝试过数次自杀,那样的藤宫让我梦心痛,其实他也不能准确的描述产生这样心情的原因,不过我梦至今记得当他看到藤宫失魂落魄地往海里走时候自己的心情,全然的恐惧,恐惧让他还算好用的大脑一片空白,恐惧让他忘记了藤宫是阿古茹的人间体,即使是失意的藤宫,阿古茹也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让藤宫在自己的地盘被淹死,当时高山我梦眼里的藤宫博也,彻彻底底的变成了一个单纯想要自杀的普通人类。

而我梦害怕失去藤宫博也。

他劝藤宫,开导藤宫,用'重拾战斗的骄傲'这种话来鼓励藤宫,想让藤宫振作起来,想让他活下来,因为即使在当时,我梦也不想面对一个没有藤宫博也,自己独自奋战的未来。

后来他们从“对手”变成了“挚友”之后,这种奇怪的情绪就更加有增无减,我梦在感情上虽然迟钝,但也不是完全没意识到这种感情和传说中的爱情有多接近,可是潜意识里,我梦不想考虑这种可能性,先不说藤宫对自己有没有同样的情感,作为两个男性,又作为备受关注的地球意志的代言人,他很明白这个世界对这种可能性的接受度。

也许保持现在这种距离就最好了,我梦想,他的目光看向桌子上放着的藤宫给他从澳大利亚寄过来的明信片。

这样就最好了。

我梦甩了甩头,刚准备把藤宫赶出自己的脑海,被一堆论文资料埋在桌子下的通讯器忽然响了,把他吓了一跳。

“提主任!发生什么事了吗?”我梦询问道。

“我们监测到近地轨道上有一个不明飞行物,影像不清楚,但是看起来像一个小型飞船”画面里的提主任显得有些懊恼“总之你尽快回来吧,娓尾这会大概就该到了,你准备一下。”

娓尾队长倒是像提主任说的那样很快就到了,他们有半年没见了,上次见还是在娓尾和墩子的姐姐的婚礼上。

“我梦,你觉得这次这个飞船,是招来体派来的吗?”

我梦上了战机没多久,娓尾队长就有些按耐不住地开口。

连图像都没看到,我梦也不好随意下结论,但是和娓尾一样,跟招来体奋战的经历也给我梦留下了一些……被害妄想症思想。

此刻他的大脑正在告诉他,也许这个飞船只是外星舰队的先行兵。

他们到空中基地的XIG司令室的时候,墩子和桥姬正在试图分析对方飞船发来的信号,非常有规律,看起来就像是某种……

“对方想和我们说话”我梦脱口而出。他跑去操作台,把频率调整到对方的频率,滋滋声便变成了……英语?

“终于”一个稚嫩的声音用英语说“请问……地球空间站去哪了?”那个声音说“而且你们为什么不开视讯啊”

视讯?我梦下意识向周围看了一眼,在大家的眼里都看出了同样的疑惑,这个说着美式英语的稚嫩声音听起来一点也不像开玩笑。

“请问,你来地球的目的是什么”石室指挥官开口道,和宇宙怪兽,招来体的生物兵器打了这么长时间交道,头一次遇上说地球语言可以交流的宇宙人,我梦看得出石室指挥官也想表现的更友好一些,不想过早就下结论,但是他的声音还是显得有些严厉。

“我就是来玩的”那个声音说“爸爸又忙工作说好带我来地球玩的却食言了,我自己开着这艘穿梭机想来地球,但是后来遇上了一个黑洞,等我从黑洞里出来就看到了地球”

黑洞,XIG的大家和我梦一样第一时间想到了招来体用来传送生物兵器的传送门。

“啊遭了”还没等他们反应,那个稚嫩的声音便尖叫起来“那个,现在地球的年份是什么?”

“为什么这么问?”我梦在指挥官开口之前便追问道。

“因为如果时间早于2380年,我就麻烦大了”那个稚嫩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

时间旅行?还是向后的时间旅行?

“不要伤害我,蓝色的金属人”那个稚嫩的声音忽然又出现了,现在他完全是在哭泣着了,甚至还在抽噎“我不会伤害地球的,我爸爸是人类啊”

蓝色的金属人?我梦愣了一下,然后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藤宫。

03

戴维目瞪口呆的看着一个蓝色的类人生物从地球飞来,无声无息的进了自己的穿梭机,这个蓝色的类人生物长着有金属光泽的脑袋,眼睛像灯泡一样,身上的花纹是蓝色和黑色的,他被吓坏了,正有一下没一下的抽噎着,蓝色的生物抱着手臂看着他哭并不发言,戴维向周围看了一下,一阵刺眼的光之后,他站着的地方站了一个穿了一身黑衣的男人,那人挺瘦的,但是长得很不错,而且他当场从金属人变成人类的把戏让戴维惊讶得忘了哭。

“你是未来的人类?”穿黑衣的男人问,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些难以忽视的警惕“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我知道”戴维小声说“我是意外来到这里的”实际上,他知道他现在甚至不该跟这个奇怪的能变成金属人的男人说话,而是应该原地不动等待时间管理局的人来处理,可是……

“你刚才说你遇见黑洞之前也想去地球,为什么?”男人又问

“因为我出生在……外星球的人类殖民地”戴维说“我从来没来过地球,我爸爸答应等我长大一些会带我去地球看看,可是他工作很忙一直食言。所以我想自己来,但是没想到居然回到了过去……好像也不是过去”

“什么意思?”男人显得很严肃,他的语气里还有一点警惕和好奇。

“有可能是平行世界的过去,因为我不记得历史课本里提到过以前的人类是可以……变成金属人的”

黑衣男人轻哼了一声,并没有说什么。戴维能看出这个来自过去的神秘人对穿梭机里的东西很好奇,但是在努力克制着自己。

“藤宫”开着的通讯频道对面传来声音,“把他先带回来吧,让XIG医疗部给他检查一下身体”

“我梦,你忘了想移民过去的未来人类了?”

“他们有建立外星殖民地的能力”被称为我梦的人说“如果能够走出太阳系找到新家园,那些人就不会想像过去移民了”

“向过去移民?”戴维惊呆了“为什么?这么做不会改变时间线吗?而且你们口中的人难道就这样放弃了地球吗?”

被称为藤宫的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迟疑了一下才开口“你们……可以实现超光速飞行?”

戴维的脸一下变得煞白,摔在了身后的椅子里“到底是什么时间嘛”他说“你们还没实现曲速旅行?完蛋了污染曲速前文明会被骂死的”

实际上,污染曲速前文明不光是被骂那么简单,一想到自己会遇到的麻烦,戴维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呆坐在穿梭机的驾驶座上,看起来生无可恋。

被称为藤宫的人看了他一眼,然后化成光飞出了穿梭机,之后又变回了金属人的样子,体型还变大了不少,变成巨人的金属人抱住了穿梭机向地球飞去。

我可以自己飞下去,为什么要这样?戴维刚在脑子里出现这个疑惑,一个耳熟的声音便在他脑子里响起。

“如果被问起,你可以说你是被人强制带下去的”

他一愣,随即无声地笑了起来。

可以变金属人的哥哥是个温柔的人啊 他想。

04

在藤宫和来自未来的小孩谈话的时候,我梦已经通过盖亚的光告诉了藤宫XIG为他们的降落做了准备的事,说来也巧,预定的降落地点被定在千叶县,那个他和我梦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海滩上,早在那次之前,藤宫就在默默的观察着高山我梦,大地意志的代言人,和他分享相同命运的人,他想要借伯克拉古试探高山我梦会不会向他伸出援手,答案是会,虽然因为缺乏战斗经验,我梦没帮上什么忙,但藤宫试探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这个海滩,算是他和我梦纠缠的命运的开始吧,藤宫有些感慨,他把来自未来的穿梭机轻轻地放在已经被XIG封锁的海滩上,就变回了人类的样子,令人意外的是,XIG并没有派来更多的人来保障安全,夕阳映照下的海滩上,就只有我梦朝他们的方向奔跑而来。

“藤宫!”我梦大老远就朝他挥着手,他们有一年没见面了,仅有的联系局限在邮件和学术讨论层面,当然,藤宫有时候会给我梦寄没有写任何话的明信片,倒不是因为他不想写,而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所以最后就只有空白着寄出去。

“我梦”藤宫简单的点了点头,目光看向沙滩上那艘来自未来的穿梭机,我梦的目光也很快被穿梭机吸引过去,他看到了写在穿梭机上的英文字母,显得有些惊讶。

“这真是人类建造的啊”我梦感叹道。

穿梭机的门打开了,来自未来的小孩出现在门口,小男孩有着深棕色的头发,一双和大海同色的眼睛,脸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看上去超不过十岁,是典型的欧美长相,可是却说着一口流利的日语。

“你们好”男孩说“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抱歉”

藤宫注意到我梦一看见男孩的脸,警惕性就少了一大半,心中不免有些不满,但说实话这也不能怪我梦,男孩长得像洋娃娃一样漂亮,又那么小,刻在人类DNA里的幼崽情节正在被激活,虽然理智上藤宫知道不能排除敌人故意以这样的形式来迷惑他们的可能性,但是他也注意到自己和男孩说话的时候会下意识放柔声音的行为。

藤宫抱着双臂,看着我梦在男孩面前蹲了下来“小朋友,我叫高山我梦,他叫藤宫博也”我梦指了指藤宫“你叫什么名字?”

“戴维”男孩说“你们的名字好难读啊”

“没关系”我梦安慰说“你的日语已经足够好了”

“什么是日语?”男孩一脸疑惑“我不会说日语,是通用语言翻译器在帮我翻译,离了它我就听不懂你们说话了”男孩指了指衣服上一个看上去毫不起眼的金色星星一样的装饰物,即使在这个距离,藤宫也能清楚的看到我梦脸上惊讶和跃跃欲试的表情,很显然他和藤宫一样想研究这个男孩带来的每一样东西。

“行了”藤宫开口道“XIG的人不是还要你带他体检吗?”

“你也一起来吧”我梦说“好久没见了,我们磨合一下吧”

这个词用的有些微妙,藤宫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为了什么磨合?”

“是这样,指挥官说在他在这里期间,暂时把他交给我们照顾了”我梦停顿了一下“这样是最合适的”

藤宫当然明白XIG的人这样安排的初衷,无非是让他们两个奥特曼跟着这个来自未来的孩子,这样对谁都安全。

“真的有必要吗?”藤宫开口,虽然他这么说,但语气却没有他自己想的那么不情愿,事实上,藤宫心里并不是很抵触这样的一个任务,特别是和我梦……

藤宫博也,你在想什么呢?

“这是为了戴维的安全考虑”我梦说,藤宫看到我梦眼神里一闪而过的无奈,太快了,快得让藤宫怀疑那不过是自己的错觉。

藤宫点点头,一把捞起蓝眼睛的小男孩跟着我梦走上了我梦开来的飞机,可能是考虑到有乘员的关系,我梦这次并没有开EX号来。把小孩子固定在座椅上以后,藤宫自己也坐了下来。

不过刚起飞没多久,自称戴维的小孩就没精打采起来“博也哥哥”男孩用软绵绵的声音叫道“我的耳朵难受,还想吐”藤宫叹了口气,用阿古茹的力量安抚着孩子,直到对方靠在仰着头座椅上睡着了。

“你变得好温柔啊,藤宫”我梦感叹道“你甚至不介意他叫你博也”

“对小孩子来说,博也的音节比藤宫简单一些”藤宫解释道,这是个合理的理由,藤宫想,他忽略了耳朵和脸上发烫的感觉,侧过头去看向了窗外的云层。

05

我梦没有去拆穿藤宫显而易见的借口,在他看来,藤宫就是和他一样被可爱的小孩子唤起了怜惜幼崽的本能,为了不打扰已经睡着的小朋友,他们两个整个航程都没有说话,藤宫的座位在驾驶座的后面,所以以驾驶座的角度也看不到藤宫,但是一想到藤宫就坐在自己身后,我梦的内心就莫名的安定下来。

空中基地到了之后,我梦解下戴维的安全带,抱着小朋友去了医疗部,他和藤宫就在旁边看着医生给戴维做检查,小男孩睡得挺香,所以整个检查都很顺利,戴维的基因序列有些异常,他的耳朵似乎也有某种畸形,但他却奇迹般地非常健康,无论他们怎么查也查不出基因序列异常给他带来的不良影响。

“真是幸运啊”检查的医生把报告单递给我梦“这种有基因变异的孩子通常或多或少会有一些问题,他却好像完全没事”

“大概是未来的技术可以轻易地解决这个问题吧”医生最后总结道,眼里带着和我梦之前一模一样的求知欲“要是有了这种技术,能救活多少孩子啊”

如果他们可以轻易地解决这个问题,为什么不给戴维做手术让他的耳朵也恢复正常呢?这样的话他在学校会受到其他孩子的排斥吧,我梦有些悲伤地想到,他想起了儿时仅仅因为智力超长便被同龄人孤立的往事,不免有些情绪低落下来。

藤宫扭头看了我梦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指挥官后来把我梦宿舍旁边的空房间给了来自未来的小客人,他做完检查之后短暂的醒了一会,走到房间后便爬上床睡着了,我梦给小朋友盖好被子从房间里出来,便看到藤宫在门口等着,他一如既往的抱着手臂靠在墙上。

“我梦”他开口道“你在担心什么?我问过阿古茹了,阿古茹说并没有感知到任何可疑的恶意”藤宫一改之前的警惕反而安慰起我梦来,“我们会找到办法把他送回家的”

我梦倒是还没有时间问盖亚戴维是不是威胁这样的问题,他有些疑惑地开口“如果他们能轻而易举的治好他身上的疾病,为什么不给他的耳朵做整形手术呢,这样他在学校不会被其他孩子排斥吗?”

“不要代入你自己,我梦”藤宫一脸淡然“除了他来自未来和大概没有恶意之外,我们其实对他一无所知。”

我梦叹了口气,“也对啊”他有些苦恼的说。

后来我梦带着藤宫去天空基地的食堂吃了晚饭,藤宫倒是没有拒绝,默不作声地跟着他走,他们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我梦要了拉面和冰激凌,藤宫和我梦一样拿了一碗拉面,连饮料也没有拿。

等我梦吃的差不多了放下筷子,他才发现藤宫早就吃完了,正打量着他,碗里的拉面还剩下一半。

“你还是吃的这么少啊,藤宫”我梦感叹道“这样对身体不好的,即使有阿古茹的光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你们基地的饭不合我的胃口”藤宫干巴巴地说,不过他的脸上倒是带着不介意的笑“你倒是一点也没变,还那么喜欢甜食”藤宫说。

如果这是以前,我梦还会反驳一下,不过现在他和藤宫比和墩子他们还熟悉,也就不在乎被说这些了。

“我就是喜欢啊,有什么办法”我梦耸肩。

晚饭过后,藤宫就离开了,一如既往走的是非常规渠道,不过现在的天空基地不会再因此而拉警报了。

第二天我梦早上去指挥室之后,石室指挥官没让他回岗位,说他现在他最要紧的任务就是看管戴维,还建议我梦带他们的小客人到处玩玩,我梦这才想起早上他忘了先去戴维的房间看看,等到他三步并作两步终于站在房间门口的时候,他才发现蓝眼睛的小男孩正坐桌子前吃三明治,藤宫博也靠着墙正看着他,听到门口的动静,他们两个动作一致地看向我梦。

“我梦哥哥早上好”戴维笑容灿烂地冲他笑。

“你怎么没去指挥室?”藤宫问

“去过了,指挥官说没什么事”我梦回答“藤宫,你倒是挺早就来了啊”他转头看向小男孩“抱歉啊戴维,忘记带你去吃早餐”

“没关系”小男孩不介意地挥挥手“我以前也经常忘记吃早餐”

我梦的负罪感更强了。

“今天你打算做什么”我梦走到男孩身边问道,试图转移话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我想看看地球,所以去哪都可以”男孩语气兴奋“就昨天那个海滩怎么样?”

戴维来时乘坐的穿梭机已经停进了空中基地的仓库,海滩也解除了封锁,和昨天傍晚相比热闹了很多,小朋友一到沙滩上,便被海边的贝壳迷住了,一直低着头跑跑停停地捡各种贝壳,时不时回过头向我梦炫耀找到的各种漂亮又形状奇异的贝壳。

“藤宫,是你干的吧”我梦好笑地看向好友“你用阿古茹的力量作弊了”

“没有,他只是运气比较好”藤宫严肃的开口,但很快在我梦的目光中败下阵来“是阿古茹喜欢他”藤宫说,他的脸上露出一种淡淡的笑容。

看到这样的笑容,我梦的心脏猛地跳动了一下,还好他反应快,把目光移开了。“我们落下很远了,再不快点会跟丢的”他说。

评论(6)

热度(1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