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usiegfried

【开播日36h|13:00】【藤梦/茹盖】安魂曲

2022.9.5

上一棒:@🌸墨懿玄清🌸 

下一棒@🌇 


01

高山我梦的身体浸在海水里,可是他却没有感受到任何窒息感,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盖亚和阿古茹的力量在保护着他的缘故,有的时候,我梦也会幻想如果二十岁的自己没有向盖亚要力量会怎么样,也许盖亚会找上另一个人做人间体,也许那个人的年纪会大一些,会比他更沉稳,会比他更好的掌握盖亚的力量,也许他不会和藤宫博也幼稚地针锋相对,却丝毫没有察觉对方对自己不寻常的关注,也许他们会作为好战友一起打败灾难破灭招来体的最后一个生物兵器佐格,也许藤宫会活下来,再次环游世界去看一看这个被他拯救的星球,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为了让我梦活下去,生命永远地停留在了二十二岁。

藤宫用生命给他换来的机会,加上地球怪兽和人类心中的光芒,加上我梦的痛苦和愤怒换来的新形态最终战胜了佐格,战斗结束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欢呼起来,似乎由既定的末日带来的一切不幸就此烟消云散,只有我梦一个人站在夕阳下,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他的耳边回响着藤宫最后的话:

要活下去啊,我梦。

在最后之战结束后的相当一段时间,我梦都不敢拜访藤宫生前生活过的地方,他甚至连蓝宝锥也不想看,因为在大战之后,属于阿古茹的光跑到了我梦这里,蓝色的光让我梦想起藤宫;他有好几年都没回家,因为千叶的海也让他想起藤宫。

后来我梦鼓起勇气找到了藤宫生前居住过的地方,花了一天时间去整理藤宫留下的东西,然后看到了一个他不曾了解的藤宫博也。

一个一直默默喜欢着高山我梦的藤宫博也。

那些奇怪的关注,那些令人费解的警告,战斗时那些出乎意料的救场,争吵过后一闪而过的难过表情,仿佛一下子都变得合理起来。

我梦十四岁的时候就听说过藤宫博也,看过藤宫的无数篇论文,一次又一次被藤宫天才的想法所折服,藤宫曾是他的学术偶像,青春期开始后的初恋对象,令人尊敬的“藤宫前辈”,即使在第一次与藤宫见面的时候,对方甚至没和我梦打招呼就直接宣布退出炼金之星这样的事情发生之后这种敬慕也没有改变,也许是多年的敬慕带来的滤镜过于浓厚,当藤宫告诉我梦应该放弃人类而和他一起拯救地球的时候,我梦才加更难以接受,他不理解藤宫的行为,不理解他对人类的敌意,不理解阿古茹的光为什么会选中这样一个人,也许除此之外还生气自己以前看错了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梦逐渐明白了盖亚之光的意义,他不再仅仅想着保护人类,他想保护生活在地球上的,即将面临灭顶之灾的所有生命,而只有盖亚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我梦尝试着和藤宫博也合作,他们培养出了战斗默契,成了能把后背交给对方的战友,藤宫曾经把他们的关系戏称为“一同保卫地球的同事”,可是我梦后来意识到,即使作为“同事”自己也是个不合格的同事,在发现克里西斯被招来体控制以后,他通知藤宫的方式仅仅是给藤宫发了“证据”,第二天我梦就收到了一个装着阿古茹之光的电子管和一个纸条,上面写着“收下阿古茹的光去打败敌人吧我梦,我已经没有想要守护的东西了”

那时的藤宫该有多绝望?即使是一般的同事在看到这样的留言后也会去马上查看对方的状况的,但是因为怪兽不久后就出现了,我梦收下阿古茹的光打败怪兽之后,居然因为疲惫躺在床上睡着了,把藤宫忘的一干二净。

甚至在藤宫消失的那段时间里,我梦还抱怨过藤宫扔下他一个人面对敌人不负责任。

可是就是这样绝望的,放弃力量的藤宫,在我梦遇到危机无法脱身时,还是红着眼睛,朝大海怒吼着,请求阿古茹再次把力量赐予他。

把拯救我梦的力量赐予他。

可即使是这样,当时的我梦还是没认出这是爱,仅仅把这一切当成是好友幡然醒悟。

在那之后,藤宫开始了他的“赎罪之旅”,他不要命的以伤害自己的方式保护他曾经不屑于守护的人类,而我梦没有阻止他,甚至还觉得欣慰。

我梦的泪水融进了海里,窒息感仍然没有到来,深冬的海水在盖亚和阿古茹之光的影响下甚至不再冰冷,暖融融的包围着他,就像决战前他和藤宫的最后一个拥抱,他们认识以来的唯一一个拥抱。

为什么盖亚和阿古茹至今没有抛弃这样的我呢?闭上眼睛之前我梦这样想。

02

我梦是被谈话的声音吵醒的,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抱着大包小包坐在公交车上,他愣了一下,记忆逐渐返回了脑海,他在千叶的海水中寻求解脱,然后盖亚和阿古茹把他传送到了……安全的地方?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着的这件衣服,一件他不记得自己有过的衣服。

我梦隐约记得他刚加入天空基地的时候,指挥官坚持让他回家亲自告知家人自己决定休学加入XIG这件事,一个猜测让他的心跳加速起来,飞快的抬起手腕看了看通讯器上面写着的时间之后,我梦不禁欢呼了起来。

他回到了过去,一切都才刚刚开始,他还有机会弥补一切遗憾。

虽然这一欢呼,他被身边站着的一群中学生模样的女孩子们用眼神鄙视了,但是这丝毫没有破坏我梦的好心情,他甚至提前了一站下车,然后很好心情地在海边多走了一段路回家。

我梦给了年轻的妈妈一个拥抱,并且诚恳地向母亲道了歉,虽然嘴上说的是为自己擅自决定休学去XIG这件事,但实际上他知道自己是在为很多年不回家跟妈妈道歉。

坐在家门口的我梦感受到了地球的生命气息,做了那么多年盖亚和阿古茹的人间体,这个星球的代行者,他知道这是地球在欢迎他,只不过一想到自己之前自私的决定,我梦觉得有点对不住盖亚和阿古茹。

他们一定对我特别失望吧,我梦想。

地球是一个巨大的有智慧的生命,而灾难破灭招来体激起了地球的“免疫反应”,很多沉睡在地球的本土怪兽因此而苏醒,生于海洋的伯克拉古也是一样,因为伯克拉古源于海洋,XIG的传感器无法将它和海洋区分开来,我梦嘱咐好妈妈去避难之后,一转头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藤宫博也。

大概是想试探他的态度,藤宫故意在我梦面前变身,然后巨大的蓝色巨人出现在大地之上,在我梦面前扬起了大片沙子。

真好,我梦想,这下他可以骗自己眼眶传来的酸涩感是受到沙子的影响了。

我梦站在藤宫和伯克拉古作战地的不远处努力平复着再次见到阿古茹引起的心跳加速。虽然后来阿古茹的光也来到了蓝宝锥里面,变身成盖亚的时候他也可以使用阿古茹的技能,但那个蓝色的巨人自从藤宫离开之后,就再也没出现过了。

阿古茹计时器的响声打断了我梦的回忆,他从怀里掏出了多年未见的只有盖亚之光的蓝宝锥。

“盖亚”我梦轻声呼唤道。

解救了被困的阿古茹之后,我梦快速地结束了战斗,他把手递给了藤宫想把他拉起来,但蓝色的巨人站起来后看了他一眼便飞走了。

我梦叹了口气,藤宫博也的性格还真是一点也没变。

黄昏下,我梦看到了面海而立,站在一块焦石上的藤宫的背影,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冲过去紧紧地拥抱藤宫,但是他不能。

“你做的不错,但还有提升的余地”藤宫开口道“快点退出XIG,你应该做的事情是来帮助我”

我梦屏蔽了藤宫口中的人类是癌细胞言论,深知此刻的藤宫是受到了已经被招来体影响的量子电脑判断的影响,不过……

“你是叫……藤宫博也吧?”我梦一边缓慢地朝藤宫的方向走,一边开口道,就好像他从来没见过这个人一样“我在XIG还有事情要做,不过……我会尽力帮你的,毕竟我们都是奥特曼嘛”我梦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他伸出了右手“盖亚”

我梦其实没指望藤宫会和他握手的,毕竟在证实克里西斯确实被敌人影响之前,他试过,但从未成功过,现在他和藤宫仅仅是第一次正式见面而已。

“阿古茹”藤宫微凉的手握住了我梦的手。

03

在XIG的日常基本和上一次差不多,出现的怪兽也和上一次差不多,已经知道“攻略”的我梦不再慌张,这让他显出一股超越年龄的沉稳气质,石室指挥官比以前更加欣赏他了,就连墩子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动不动叫我梦小孩子。

眼Q还是出现了,它像曾经一样让我梦回忆起生命中那些痛苦的时刻,不过上一次他想起的是小时候被同龄的孩子排斥,在他的幻想里,他被所有他认识的人嘲笑,特别是藤宫,他那时候有一种害怕被藤宫比下去的恐惧,现在想起来我梦还觉得挺好笑的。

这一次,眼Q让他看到的依然是藤宫,只不过不再是藤宫嘲笑他的脸。

“高山我梦!”幻象中的藤宫大吼着,泪水顺着他的下巴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我梦又回到了决战前他们一同走过的那座桥上“我不是让你好好活下去吗?你为什么会做出那样的事来?你……”幻像里的藤宫没在说话,但是看向我梦的眼神分明就在说

你对得起我吗?对得起盖亚和阿古茹吗?

我梦的心抽痛起来,尽管以盖亚的形态他无法悲伤也无法流泪,他却还是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但下一秒他清醒了过来。

藤宫还活着,大家都还活着。

“我不会再怕你,没有任何理由让我再怕你了”我梦在心里呐喊着,再次巨大化的盖亚从眼Q的身体里冲出来,就像破茧而出的蝴蝶。

安琪玛塔再次袭来的时候,藤宫再次说了那句看似像是威胁的话,如果他不愿意把我梦从反物质的世界里逆转回来的话,我梦可能永远被困在反物质的世界里,说实话,上一次听到这样的威胁我梦还挺紧张的,虽然他知道无论如何自己也一定会去做他该做的事情,但是听到藤宫这么说他心里也没底起来,可是这一次,在听到同样的威胁后,我梦只是朝藤宫笑了笑,便冲进了反物质的世界,安琪玛塔被盖亚解决掉之后,藤宫已经变成了阿古茹的样子跟着来到了太空,两个奥特曼在宇宙中相对而立,我梦没有像上次一样催促藤宫,而是看向了他们身侧那颗蓝色的星球,也许是之前初次见面时的示好起了作用,也许是我梦看向地球的目光打动了藤宫,总之,藤宫博也一言不发的把我梦拉了回来,比上次还要迅速。

回到地球后,他们相继解除变身,藤宫站在我梦对面,用一种我梦不熟悉的表情看着他,以前,在差不多也是这个时间段的时候,我梦在藤宫脸上最常看见的表情就是不屑和不赞同,其次是决心,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地球的决心,但是我梦从来没看过现在这个表情:站在他对面的藤宫博也看起来有些困惑。

“为什么?”藤宫开口道。

“因为即使我们的看法有一些不同,你依然是我的同伴”我梦开口“我信任你”

他们的关系比起上一次要缓和许多,这可能多亏了我梦这次自带的屏蔽信息功能,但我梦平时在XIG工作,而藤宫博也神出鬼没的,两个人其实也没比之前多出什么太多交集。

“这么轻信别人,你以后会后悔的”藤宫丢下这一句,便消失在我梦面前。

我梦无奈的叹了口气,上一次他倒是没有这么‘轻信别人’,但是还是后悔了啊。

我梦不知道为什么上一次他没有感受到招来体向地球投来的新一轮攻击,也许他感受到了,但因为当时他和盖亚的磨合期还没结束,所以感受的不清晰,但这一次他却是清晰地感受到了危机,我梦记得这个天体生物,此刻帝格罗普距离到达地球还有两天的时间,我梦知道藤宫也和他一样感受到了地球发出的警报,他拿上庄尼禄的资料,按照印象中藤宫藏身处的位置找了过去。

“你为什么会来”在昏暗的灯光下,藤宫坐在健身器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锻炼着,没有问我梦是怎么找到这地方的。

“你打算怎么对付招来体这次招来那东西?”我梦并没有直接回答藤宫的问题而是反问道。

“不用你管”藤宫的语气依旧生硬而冰冷。

我梦把装有庄尼禄资料的软盘放到藤宫的电脑桌上,拿起了搭在椅子上的毛巾递给藤宫。

“我们还有事情要做,健身的事以后再说,博也”

04

即使在第二次经历这一切的现在,有时候我梦还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样偏激而单纯的藤宫,被误导可能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我梦知道那不是主要原因,他开始利用XIG不忙的时候调查藤宫博也,就像藤宫调查他一样,我梦花费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寻找一个问题的答案:

藤宫博也为什么对人类这么失望?他真的没有在意的人了吗?

我梦不知道他该怎么想他找到的答案,也许即使经历了两次,他对藤宫的了解也还远远不够。

我梦不想让招来体觉得它需要改变对地球的策略,使已经很艰难的情况变得更艰难,更不可控,所以在藤宫找他打架的时候我梦并没有拒绝,他们打的激烈,甚至比上一次更激烈,但我梦避开了阿古茹的薄弱点,而且他不由得注意到,藤宫也有意避开了盖亚的薄弱点。

战斗结束后他们精疲力尽地躺在昏暗的仓库,不约而同的爆发出笑声。

“真是幼稚”藤宫评价道。

“没办法,这是计策”我梦调皮地朝藤宫眨眨眼。

藤宫半天没说话,月光透过仓库门打在他的脸上,藤宫的脸一半在光芒中一半隐没在黑暗里,我梦看着那张脸,总觉得这种打光像是一种贴切的比喻。

“我梦”藤宫忽然开口“你是盖亚吗?”

我梦惊讶地看着躺在他不远处的藤宫博也。

你是盖亚意志本身吗?

“我不是”我梦回答道“但作为盖亚的代行者,我试着从盖亚的角度去思考”

“有时候也不应该代入太多”藤宫声音干涩地丢下一句,便起身离开了,但这句话的语气怎么听也更像是藤宫在告诫自己。

我梦从地上坐起来,看着地上的月光傻笑了起来。

虽然他还没有和藤宫建立十分紧密的心灵感应连接,但盖亚和阿古茹之间的感应也会波及他们的人间体,所以说,他也是可以感受到藤宫的情绪的,就像藤宫可以感受到他的。

盖亚和阿古茹是伴侣。

05

我梦不是没想过早点把克里西斯被招来体控制的事情告诉藤宫,他知道这会让藤宫痛苦,但他也知道这是藤宫必须经历的一道坎,虽然他知道这次他会面对面与藤宫说这件事,而不是仅仅用电子邮件发给藤宫克里西斯被控制的证据,然后收到一管阿古茹的光,但真到了这一天,看到那样悲痛无助的藤宫,我梦还是不知所措起来。

虽然只有一瞬间。

“我已经没有要守护的东西了”藤宫说着上一次一样的话“收下阿古茹的力量吧,这样你还能多一分胜算”

我梦看着阿古茹蓝色的光,那光似乎随时都会像以前一样钻入蓝宝锥和盖亚的光在一起,而自己似乎马上又要成为盖亚和阿古茹唯一的代行者,就像过去千百年以来一样。

尽管嗓子因难过而发紧,视线逐渐被泪水模糊,但开口时,我梦却显得很坚定“我不要阿古茹的光”他说“阿古茹的代行者是你,不是我”

藤宫听到他的话顿了一下,他转过身去作势要离开,我梦看着眼前模糊的背影,忽然脱口而出。

“我不是原来的高山我梦”他说。

藤宫离开的身影停住了,他转过头来,用了然的目光看着我梦。

‘原来的高山我梦’指的是二十岁的高山我梦,那个还没有见证过死亡和牺牲的孩子,那个一腔热血却迷茫的孩子,那个没能留住藤宫,没能留住石室指挥官,没能留住娓尾队长,没能留住许多人的孩子,那个……直到最后才意识到藤宫爱着他的孩子。

经过了这么多年,见过了这么多事,我梦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如此情绪化,不会再哭了,也许是二十岁的身体就是会如此诚实地反映他的痛苦,我梦忽略掉了自己哽咽的声音,向藤宫博也讲述了一切。

“你以为只有你经历过痛苦吗?你以为只有你才绝望吗?”我梦用二十岁的稚嫩声线大声地质问着,他的嗓子已经喊得沙哑了,最后只能用很低的声音说话“别再让我经历第二次了,博也”

我梦不喜欢向他人讲述自己的痛苦,虽然人们总是说讲述痛苦会减轻痛苦,说出来就会好一些了,这是走出痛苦的必经之路什么的,但那指的不是他所经历的那种痛苦,那种痛苦并不会因为分享而减轻,只会像病毒一样让倾听的人也一样痛苦。

但这也许是让藤宫找回战斗理由的必经之路吧,我梦看着向他走过来的藤宫默默地举起了蓝宝镯,阿古茹的光飘着回到了自己原来的家,藤宫博也牵起了高山我梦的手,他们一同呼喊着阿古茹和盖亚的名字,两束耀眼的光芒像利刃一样划破了黑暗。

06

和盖亚一起合力打败了敌人之后,藤宫博也还是离开了一段时间,就像以前一样,但我梦对此并不是很担心,自从和藤宫坦白之后,他们之间的连接似乎变得更强了一些,现在他可以感知到藤宫的位置,他任何强烈的情绪,虽然心灵感应有距离的限制,但只要我梦愿意,他可以马上利用盖亚的能力瞬移到藤宫的位置,事实上,我梦也确实这么干了。

“你这样用盖亚的力量真的可以吗?”藤宫迟疑着开口。

我梦换下了XIG的制服,在藤宫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他的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别担心,我和盖亚是老朋友了”

他拿起桌子上写满了英文的菜单,熟练地点了餐,这个餐厅的位置临街,透过餐厅的玻璃,这个角度正好能看到著名的纽约时报广场上那些密密麻麻的广告牌,“倒是你,居然会选这种地方啊”我梦感叹道“不符合你低调的性格”

“阿古茹不低调”藤宫干巴巴地说。

阿古茹确实不低调,最近的藤宫成了北美洲的保护神。

我梦知道,藤宫虽然像上次一样难过,却也不再像上次一样万念俱灰,他没有丢掉战斗的骄傲,没有丢掉阿古茹的光,因为‘没有值得守护的人了’这句话并不是真的,藤宫博也想守护地球,但不仅仅是地球,他也想连此刻坐在自己对面的人一起守护,就像他知道我梦的痛苦中,也夹杂着对自己深沉的爱。

迟来的却沉淀了千百年的爱。

“阿古茹才不会像你一样约会也板着脸呢”我梦好笑道“盖亚在的时候,他总是笑得很温柔,话也多”

藤宫听了这话终于绷不住也笑了起来,他们的谈笑声和背景里的人声融合在一起,一点也不显得突兀。

当然,就像我梦即使过了这么久也会想起以前种种的痛苦一样,藤宫也会想起那些因为他的决定而陷入痛苦的人们,想起他是怎样因为招来体的一句话就走上歧途的,不过这样的悲伤情绪非常容易感应,而我梦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为藤宫提供情感支撑的机会。

和藤宫在一起的时候,我梦能暂时忘记那些痛苦的过去,那些艰难的决定,变回原来的高山我梦,那个二十岁的高山我梦。

也许对博也来说也是一样的。

看着藤宫年轻的脸上那难得一见的单纯笑容,我梦想道。

07

“请停下吧,提古利斯是我们对抗灾难破灭招来体的战力之一”盖亚威严的声音在空旷的发射场响起“我不能任由你们自我消耗,这是你最后的警告,如果执意攻击我将进行阻止”

通过盖亚超凡的视力,我梦看到了发射室里佟博之犹豫而颤抖的手,最终他还是叹了一口气放弃了发射,我梦安抚好受伤的提古利斯,对佟博之道了一声谢便解除了变身,他跑去发射室的时候,藤宫正虚弱地坐在发射台不远处的地板上,佟博之已经离开了。藤宫显然是刚刚挨了打,脸上都带着伤,还捂着肚子,但听到动静,他抬起头来看向我梦,然后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那笑容看得我梦的心都抽痛起来。

在那之后藤宫昏迷了几个小时,我梦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离开之后我梦一直坐在病床边等藤宫醒来——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他知道自己要是一离开,等回来的时候藤宫的病床前一定会是空的,所以我梦干脆就在藤宫的病床前安了家。

藤宫清醒了之后看到我梦,第一句话就是“很帅啊,我梦”

我梦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看起来有点害羞,他虽然做了这么久的地球代行者,类似的矛盾调解也没少做,但是在提古立斯这件事上,他并不觉得自己做的好,警告和说理是一个近乎直白的做法,他本可以想到更完美合理的办法,以前我梦经常会想象如果获得第二次机会该怎么劝人类和提古利斯和解,但真到了这一天,他却选择了最直接的,因为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上一次人类打死提古立斯,而他在一旁不知所措袖手旁观的事情也还是我梦心里的一道坎,他希望自己当初做了点什么,哪怕像藤宫一样去阻止被打也好,变身盖亚去阻止也好,至少做点什么,而不是什么也没做。

新年临近的时候,我梦准备回千叶一次,他收拾完行李,在启程的前一天晚上瞬移到藤宫现在的落脚点,这次是位于中国北部的一个小城镇,我梦出现的时候藤宫正在做晚饭,他穿着一件即使从背后看起来也不像藤宫风格的围裙。听到响声,藤宫转过头来,我梦倒是直白

“新年有什么安排?要不要跟我去千叶?”

好吧,其实我梦这么问的初衷并不是带藤宫去“见家长”,反而是想和藤宫一起联络一下之前住在千叶海底的伯克拉古,虽然上一次它和他俩的见面并不算什么愉快的会面,但为了联合地球怪兽们对抗共同的敌人,我梦还是决定去试试。

只不过,他没想到自己的父母不仅要留他们在家里用餐,还坚持让他们在家里留宿,妈妈看向藤宫的眼神闪闪发亮,藤宫显得比平时拘谨的多,整个席间,我梦都心惊胆战的,害怕父母问了藤宫什么失礼的问题,但好在这种情况并没有出现。

我梦坐在自家院子里的双人秋千椅上,拿着地图研究明天的行动路线,藤宫摇摇晃晃地从屋里走到院子里,在我梦身边坐下,他被我梦的父亲拉着喝了酒,脸上都泛着淡淡的红色。

“我梦,你父母真好啊”藤宫感叹道,我梦听到藤宫的嗓音有些不对劲转过头来,惊讶地发现藤宫竟然红着眼睛。

“博也,你居然还能喝醉啊”他有些惊奇,因为他作为盖亚的代行者这么多年,早就发现酒精这类东西对自己逐渐没了作用,所以惊奇作为阿古茹代行者的藤宫居然对酒精不免疫。但好奇也就一瞬,他很快回到了之前的话题上“是啊,我爸爸妈妈都是很好的人”

在得到第二次机会返回过去之前,我梦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机会见到自己的父母了,这几乎是所有地球代行者的宿命:他们的寿命长得甚至能熬走自己的子孙后代,更别提自己的父母了。

不过回来之后,我梦很珍惜这个父母还健在,自己认识的人都好好的活着的世界,他一有机会就回家看看,还教会了父母发电子邮件,他从不拒绝墩子桥姬逛街时让他帮忙拎东西的请求,他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可以单独和藤宫在一起的机会,不管是在一起干什么都好。

“真羡慕你”藤宫说,他的声音有些嘶哑“我父母和我早就断绝来往了”

“没关系,只要你想,我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我梦脱口而出。

藤宫愣了一下,然后拽过我梦的衣襟给了他一个吻。

“你要说话算话啊,我梦”他说。

08

要和石室指挥官解释他是盖亚奥特曼,要说服XIG的高层,把包括地球怪兽在内的一切力量都团结起来对抗最终降临的灾难破灭招来体,要找到和地球怪兽沟通的渠道,要把一切的一切都安排好迎战并不容易,但我梦对此毫不畏惧也充满信心,因为所有这些事,藤宫都会和他一起面对,为了能够更好的应对最后一战,藤宫甚至同意了加入XIG,每天和我梦一起研究,一起训练,一起研究作战计划,他们甚至变成盖亚和阿古茹,和地球怪兽还有XIG一起利用莫基安做了一次联合演练。

当然,虽然XIG的空中基地仍然被不幸炸毁,但好在这一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我梦也成功的在最后一刻把石室指挥官给救下来了。

他们做了能想到的一切准备,等到我梦再次和藤宫走到那座熟悉的桥上时,他甚至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坦然感觉,他侧过头去看了一眼藤宫,藤宫也正好侧过头来看他。

“终于要结束了啊,博也”我梦感叹道。

“你这次做的很完美,我梦”藤宫点了点头,对我梦表示了认可道。

我梦笑了起来,他发自内心的笑容即使在这样遮天蔽日的黑暗中也显得闪闪发亮。

藤宫说的话并不是夸张的奉承,我梦没有浪费盖亚和阿古茹给他的第二次机会,和上次相比,他做的很完美:他的“预知”化为“谨慎”救了无数普通民众,他最终救下了娓尾队长和猎鹰队的成员们,他没有再和藤宫针锋相对,而是和他走到了一起,他们共同架起了人类和地球怪兽沟通的桥梁,现在,我梦对即将到来的战斗的结果没有丝毫怀疑。

他们——这个地球上的所有生灵,一定会同心协力,共同保卫这个星球,把灾难破灭招来体和它的爪牙都赶出他们共同的家园。

直到胜利的那一刻,我梦才真实地感受到团结起来的他们释放出了多大的力量,胜利来得顺利,却也不显得突兀。

盖亚和阿古茹巨大身躯屹立在夕阳下,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我梦和藤宫一起解除了变身,在人们冲过来拥抱他们之前,藤宫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我梦一个深吻,直到分开来的时候我梦才红了脸,后知后觉地惊呼

“KCB是不是还在直播呢?!”

“没关系”藤宫博也一脸无所谓“反正他们早晚也得知道”

好像是为了证明藤宫的话一样,站在他们附近的人群鼓起掌来,震耳欲聋的掌声像温暖而温柔的海浪,把他们层层包裹起来。

09

“我梦”藤宫的声音叫醒了他,我梦打了个哈欠不情愿地睁开眼睛,春日的阳光已经透过卧室的落地窗照到了床上,藤宫博也站不远处的镜子前,正在打领带。

“啊,已经这个时候了吗?”我梦看了一眼床头的时钟,披上浴袍朝浴室走去“要是盖亚的力量还在就好了”他说“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瞬移过去了”

这句话当然不是认真的,我梦想。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等着藤宫开着车带着他们去石室指挥官说的聚会地点,又是新的一年,又是新的一次XIG聚会,这个传统已经持续了将近二十年,他们两个也步入了中年,虽然大多数人发现自己有白头发之后都会很沮丧,我梦却对这件事特别惊喜,三十多岁的时候,我梦发现了自己的第一根白发,他当时惊喜得大叫,把藤宫都吓了一跳。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劲吗,我梦?”藤宫当时一脸紧张。

“我有白发了!”我梦大声的说。

“我梦,我们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快四十岁了”藤宫对我梦的反应一开始有些不解,然后他顿了一下“奥”他说。

衰老是人类不可避免的命运,长生是人类自古以来的梦想,也是地球给代行者的礼物,但当你认识的所有人都离开后,这种礼物便逐渐变成了一种诅咒,而我梦曾经就体验过这种诅咒,所以衰老对我梦来说反而是一种礼物。

特别是和藤宫一起变老。

与和藤宫一起变老相比,高山我梦觉得他可以接受失去盖亚之光提供的各种便利,重新回归普通人的生活,毕竟,只要他还和藤宫博也在一起,每一天都会是一次新的历险,对我梦来说,这一点也不普通。

娓尾队长这次带了自己的女儿来参加聚餐,小女孩今年秋天就要上小学了,对即将到来的生活改变有些不安,见人就喜欢问上学是什么样的,虽然我梦知道她说的是上小学,而我梦早已记不清上小学是什么样的感受,但他还是认真地告诉小女孩上大学时候的生活,经过时间的沉淀,就连那些熬夜写论文,等实验结果的日夜也变得令人怀念起来。

“那好”小女孩大声说“我以后也要去我梦叔叔和博也叔叔教书的地方上大学!”

娓尾队长被女儿这句话逗笑了“那你最好从一年级开始每次考试都拿满分”

“我会的”小女孩坚定地说“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拿满分的话,就能去他们教书的大学上学了对吧?”

“没错”藤宫说,他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到时候我和我梦亲自给你写推荐信,加油啊,惠美”

回程的路上,藤宫似乎陷入了对人类幼崽的疯狂迷恋中“看在我们以前那么拼命的帮忙的份上”藤宫说“我们能不能管盖亚和阿古茹要个孩子”

我梦被这种无厘头的想法逗笑了“盖亚和阿古茹又不是送子观音”他说,不过共同养育一个孩子的想法确实诱人“如果你想的话,我们可以考虑收养”

藤宫侧过头来冲我梦笑了一下,“那我们最好现在就开始想要给孩子起什么名字”

“好啊”我梦说。

也许藤宫说的对,我梦想,把痛苦的记忆通通都遗忘掉,他可以做到的。

10

“你就不能满足一下我梦的愿望吗?”阿古茹的声音在盖亚身后响起,盖亚惊讶地回头看了一眼阿古茹,大海的光芒站在他背后,金色的光从他的眼睛里流出来,盖亚叹了口气“我怕我梦会察觉到事情不对劲”他回答道。

“不对劲?连自杀这种设定他都信了”阿古茹的语气有些难过“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梦是我见过最坚强的代行者之一,他不会选择以那样的方式逃避的”

“是啊”盖亚叹了口气,看着我梦的意识最后化作一道光,加入地球巨大的意识体中,成为了地球意志的一部分。

我梦是地球的代行者,更是盖亚的代行者,他是亲眼看着我梦一点一点从一个孩子成长到现在的,刚才在进行仪式的时候,他和阿古茹的意识一直跟我梦的意识连在一起,感受着我梦的感情对这个幻梦的实时反馈,感受着我梦的痛苦和快乐,直到最后一切都平静下来,像涨潮过后恢复平静的海面。

“就算经历了三万次,你还是会为他们流泪啊,阿古茹”

阿古茹没说话,他走过来在盖亚的脸上抹了一把,摊开手掌给盖亚看手上属于盖亚的金色光点“你也哭了”他说。

他们默默的站在地球巨大的意识体旁边,代表我梦意识的光已经融入到了他的前辈们中间,盖亚和阿古茹又站了一会,像是在对我梦表示他们的敬意,最后阿古茹搭上了盖亚的肩膀“我们去人类的世界看看吧”他说。

盖亚和阿古茹的身影掠过已经接近黄昏的橙色天空,加入到天空中众多的小型飞行器中间,他们巨大的身躯甚至没有引起飞行器里人类的侧目,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在飞行器里通过窗子跟盖亚对视了一眼,开心地朝盖亚笑着招着手,盖亚跟他招了招手以示回应之后,那孩子就坐回了座位做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盖亚和阿古茹飞出了地球,落到地球轨道上建起的巨大宇宙空间站里之后就变成了人类的样子,空间站的灯光模拟着人类的生物钟,现在“夜间模式”刚开始,整个空间站的灯光都调暗了一些,盖亚变成高山我梦的样子,透过空间站的玻璃看着他们脚下的地球和地球轨道上停着的密密麻麻的巨大星舰,在那些庞然大物的衬托下,就连盖亚和阿古茹巨大化之后的战斗身躯都显得很小。

“建立一个横跨星系的星际联盟,很难相信现在的人类和以前的人类是同一个种族,是不是?”阿古茹感慨地开口,盖亚扭过头去,看到已经变成了藤宫博也样子的阿古茹,这是藤宫博也一个比较经典的早期造型,穿着一身黑衣,也没有之后的一缕白发,他年轻的脸上此刻却写着属于阿古茹的沧桑,看起来甚至有些可爱,“是啊”盖亚说“如果像灾难破灭招来体那样的侵略者再次来袭的话,人类大概不会像以前那样无助了”

“无助?”阿古茹用藤宫的脸做了一个好笑的表情“无助的是侵略者才对,他们连地球都见不到就会被人类的联合舰队歼灭了”阿古茹的语气里带着难以掩饰的自豪“不过人类还会面临新的挑战的”最后他补充道。

“是啊”盖亚拉起了阿古茹的手,他的脑袋靠在阿古茹的肩膀上,他注视着窗子反光中他们的倒影,藤宫博也正搂着靠在自己身上的高山我梦,盖亚忽然有些感慨“一个只当了你四年代行者的人类,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居然还记得他的脸啊 阿古茹”

“记得”阿古茹说。

——fin


盖亚开播24周年啦,盖亚这么经典的作品我相信即使再过一个24年也还是会有粮的!谢谢大家带我玩,感谢小伙伴给我的灵感,第一次给藤梦写文没什么经验,全是感情几乎没什么剧情,大家轻拍。

评论(9)

热度(24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